“00后”男孩奋勇救下跳桥女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03
翟旭辉生活照 受访者提供
  “救人的应该是一名学生,我们赶到后,他和他的母亲简单作了询问笔录就离开了!”1日18时,向记者介绍情况时,火车站警务平台民警眼中是深深的赞许之情。

  就在45分钟前,一名女子爬上火车站天桥的栏杆想要轻生。就在悲剧即将发生的瞬间,一名男孩冲了上去,奋勇将人救下。

  救人的男孩名叫翟旭辉,1.74米的个头,体形颇为单薄,与人说话时还有些腼腆、拘谨,一眼就让人看出他的学生身份。“你这么瘦,救人的时候不怕把自己也给搭进去?”

  面对记者的打趣,翟旭辉稍稍放松了些,他说:“当时就想着冲上去救人,根本就没时间想其他的,事后再想,觉得也就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情而已。”

  翟旭辉回忆,当时他和母亲准备回家,刚走上火车站天桥,就看见一名女子爬上了天桥的内侧栏杆。出于好奇,翟旭辉停下脚步。不一会儿,女子哭了起来,一只脚也跟着伸出去,眼看就要迈出天桥外侧护栏的最高处。“不好,对方是要跳桥自杀!”想到这里,翟旭辉一个箭步冲上去,双手拦腰抱住这名女子,使出全身力气将她往桥面上拽。奈何女子哭得更加伤心,还不断挣扎着要往桥下扑。“从来没有这么拼命使劲过。”翟旭辉只记得当时自己的动作比脑子快,就是死命地箍住对方,一门心思朝回拽。这一幕引起了路人的注意,一位阿姨也赶来帮他抓住该女子的一条胳膊,大概二十秒钟的时间,他们终于把该女子拖回桥面安全地带。“我当时在打电话,转眼就看到儿子把人拽回桥上了。”翟旭辉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看到儿子的举动,她的大脑有一瞬间也是空白的。不过事后想想,她认为依照儿子的性格,这举动也并不意外。

  翟旭辉今年18岁,夏天刚刚结束高考,再过一个星期,就要去大学报到了。在学校,他和同学们相处得比较愉快。母亲说,儿子的性格比较开朗,而且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

  在家里,他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有孝心,也有担当。奶奶卧病在床,大小便失禁,翟旭辉只要在家,都会耐心帮助奶奶清洗,丝毫没有怕脏怕累。(通讯员刘凯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高考结束后,他自己坚持要去做暑期工,好不容易拿到2000元工资,第一时间就给母亲买了一部新手机。“我妈妈的手机旧了,我也长大了,就想着靠自己努力给她换一部新手机用。”翟旭辉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救人那天走得匆忙,翟旭辉来不及询问对方后来的情况。记者从火车站警务平台了解到,那位轻生女子31岁,从河南来襄阳打工。可是丢了身份证,用人单位都不收她,就连住个宾馆都不行,身上钱也花完了,没吃没住,感觉人生绝望就想自杀。

  核查女子身份信息后,火车站警务平台民警先是联系派出所帮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供其找工作用;又与市救助站沟通,在女子找到工作之前,为其提供食宿帮助。

  “那就好,为这点事儿跳桥太不值了,幸亏给她救下来了!”听完前因后果,翟旭辉说。

  “你当时不怕自己有危险?”面对记者的询问,翟旭辉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来不及思考,就想着救人了。“对方也很瘦小,我是个男生,还不至于那么弱不禁风!”翟旭辉又仔细思考了一下,说了一句让母亲欣慰的话:“以后我会冷静,助人为乐的同时也会首先保护好自己!”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