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跪地救人的医生感动楚都宜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8-28

 

    817一大早,一段时长近两分钟的医生跪地救人的小视频,在宜城广大市民手机中被“刷屏”。该视频画面显示:一位老人仰面睡在地上,一位年轻的姑娘双膝跪地,正在为其进行胸部按压。一分多钟后,老人嘴唇开始蠕动,渐渐有了呼吸。此时,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这位姑娘又协助将老人抬上担架车送走。 

事后,人们打听到这位救人的姑娘是宜城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侯冰雪。其事迹被广泛传播后,广大市民亲切地称其为“宜城最美医生”。 

    28岁的侯冰雪毕业于湖北医药学院,家住鄢城办事处铁湖村。17日早晨730分左右,她骑电动车上班,在经过楚都公园时,忽然听见有呼喊救人的声音。她赶紧停车循声而去,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脸色难看,已没有脉搏。她双膝跪在地上,迅速给其做心脏复苏按压,直到急救人员赶来。 

    在采访时,这位年轻未婚的医生显得很腼腆也很淡然,她不愿过多地谈论此事,只说是这是我应该做的。妇科护士长付红艳说,候冰雪这个姑娘很优秀,也很低调。早晨来上班时,她没有和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同事们从朋友圈看到视频后,才知道是她做了这样一件善举。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64岁,名叫曾某,是宜城市水务局一名退休干部,早晨独自在公园散步锻炼时突发意外。经过及时抢救,至17日下午6时,老人心跳已恢复正常,目前已转入ICU重病监护室。 (通讯员:郑新涛)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