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50捐献骨髓 襄阳人又创下的一项公益捐献纪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18-08-15

  2012年襄阳高三学生张文驰赴京捐髓救人,成为当时全国年龄最小的捐助者。而时隔6年,襄阳再次因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创下了全国的另一项记录。  

  8月11日下午,高新区居民朱天喜和妻子张华清带着行李要赶赴武汉去救人。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天喜说,他要和他的爱人到武汉捐造血干细胞,受助者好像是个加拿大人。 

 

  朱天喜今年49岁,是高新区米庄镇的一位普通居民,平常主要做一些挖机建筑方面的业务。五六年以前他发现周围有不少朋友开始献血,于是他也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 

  这些年里,朱师傅不光坚持义务献血,还在2014年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几年前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开始和他一起义务献血。今年5月,通过世界骨髓库及中华骨髓库检索,朱师傅成为唯一一位和加拿大一名40多岁患者配型成功的志愿者。 

  接到这个消息后,准备到武汉捐献的朱师傅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妻子张华清说,一听说这个消息,她和孩子都反对,毕竟要为家庭着想,万一捐个这出个什么事儿,这一大家子怎么办,人家有的亲姊妹的都不捐,没有和血缘关系的朱师傅凑什么热闹。 

  后来经过朱师傅的普及,一家人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影响到捐献者的健康。而且能够帮助别人,特别是千里之外的外国人,对自己一家人来说都是一种荣誉。 

  朱天喜说,没有对国家做过什么大的贡献,这样的事儿是个好事,感到很荣幸。 

  为了能成功捐献,朱师傅夫妇先后三次往返武汉采取血样,在血样采取成功后,他将于本月15日前后在武汉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届时他将会成为继2012年张文驰之后,咱们湖北襄阳人在全国又创下的一项公益捐献纪录。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捐献负责人章晟在电话采访中说,他们七月底的时候涉外正好是成功捐献了三百例,朱师傅是第三百零几例,在这里面他的年龄是最大的,这么大年龄了还在给国外捐骨髓,很有意义。 

  对于自己年近50岁还在捐献救人,朱师傅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是心情大好,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成功捐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贵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