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文明交通引导员衡菊香:“只要在岗,就要尽责”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18-08-08
衡菊香正在路口值勤。 全媒体记者 魏崴 摄
   “师傅,请往后退一步,站在安全岛内。”8月2日上午,在高新区诸葛亮广场十字路口处,文明交通引导员衡菊香正拿着文明引导旗,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虽然衡菊香身有残疾,但她丝毫没有把自己当成弱者,在烈日下,一站就是数个小时。汗珠不断从她脸颊上落下,但她依旧精神抖擞,不断提醒路人文明出行。 

  今年5月底,衡菊香得知紫贞办事处园林社区在招聘文明交通引导员,便立即赶到社区报了名。衡菊香说,在家闲着,还不如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招聘,衡菊香被分配在诸葛亮广场十字路口处的文明交通志愿岗,每周的工作日,她都会在那里值勤。谈起值勤感受,衡菊香说她感受到行人的素质明显提高了,这让她感到很欣慰。“看见有行人行为不文明,肯定要指出来。”性格爽朗的衡菊香说,她是个“爱说”的人,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也是对他们的人身安全负责。“电动车不能加装遮阳伞、骑摩托车要戴头盔……” 

  虽然有个别路人不听她的劝导,并出言顶撞,她也会生气,但一想到自己的职责所在,便释然了。“大部分路人还是很有礼貌的,都会听劝导,素质都在提高。”衡菊香说,“只要在岗,就要尽责。”(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魏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