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保康县马桥镇百姓宣讲员章治兰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7-24

   有人说,理论宣讲工作很风光,很体面。

  有人说,理论宣讲工作很艰辛,很不易。

  有人说,理论宣讲工作冷暖自知,苦乐参半。

  身为一名服务基层的百姓宣讲员,章治兰以满腔的热情传递着党委、政府的好声音,传播着身边群众的感人事。

  今年36岁的章治兰是保康县尧治河村委会会计、村团委书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尧治河村人。多年来,她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1000多次,被襄阳市委宣传部确定为“省级百姓宣讲员”。

  看着尧治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章治兰感到幸福和自豪。2004年,尧治河村举办以“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章治兰踊跃报名参加并脱颖而出,之后多次在市、县、镇、村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2004年至2012年,章治兰被尧治河村民选为兼职解说员,并经常以解说员的身份,向前来参观、学习、考察、旅游的人员宣讲尧治河村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

  2013年,章治兰担任尧治河村委会会计。她以村干部的身份多次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宣讲各项惠民政策,传达各项会议精神。

  2016年,越来越多的外地党员干部到尧治河村开展党建活动,章治兰又承担起了兼职讲党课的任务。至今,她已讲党课200多场。“刚开始接触宣讲时,内心忐忑不安,很想讲,又担心讲不好。”说起第一次宣讲的经历,章治兰记忆犹新。2004年9月的一天,市领导到尧治河村调研,章治兰接到了宣讲尧治河村创业史的任务。看到市领导后,章治兰顿时紧张起来了。宣讲时,章治兰低着头不敢看听众,心一直平静不下来。参观途中,章治兰无意间听到市领导询问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宣讲员是从哪儿请来的后,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此后,章治兰对宣讲工作有了信心。“我们尧治河人有故事,但不会讲故事。”2016年,在尧治河村干部大会上,孙开林要求每个尧治河村民都要学会讲故事,讲好尧治河故事。这给了章治兰很大的动力,她决定要当好一名百姓宣讲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当好一名百姓宣讲员,章治兰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备课和讲课上。三年来,章治兰先后参加了100多期党建培训班宣讲,为全市2000多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宣讲,为尧治河集团1000多名职工宣讲,为600多名村民宣讲。

  今年“七一”,在尧治河村《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宣讲活动中,章治兰以《我眼中的孙开林》为题,讲述了尧治河村创业、奋斗、发展路上,带头人孙开林那些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感动了上千名听众。章治兰说:“宣讲永远在路上,当好新时代百姓宣讲员是我人生的追求。”(通讯员 王承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