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让文明由内而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7-12

   于波是襄阳九中的一名教师,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已有十余年时间。长期以来,他坚持管好学生首先要管好自己,要带动学生首先要带动自己,做志愿者也是如此。他曾多次荣获襄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于波牵头组建了襄阳九中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前,学生会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受社会好评。如今成立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我们心中应该有个目标,做到‘创文’行动我中有你,志愿服务你中有我,我们应该心生这种意识与导向,让文明由内而生,让文明由外而现。”于波说。  

  在校内每天上下学的交通护学、文明引导中,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一日三站,坚守岗位,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不断督促与提醒同学注意安全。在校外,于波带领服务队成员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保护环境,爱我汉江”全员户外素质拓展环保行活动,同学们沿途捡拾垃圾,保护生态文明,既增强了环保意识,也提升了文明素养,更带动了更多的社会人士认识到保护汉江母亲河的重要性。“六一”儿童节当天,于波还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牵手共同成长,筑梦彩色童年”献爱心活动,向社会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特殊群体。  

  于波坚信文明由内而生,在带领学生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快速成长。“创文”期间,他组织各班召开“创文”主题班会,创办“文明出行”主题黑板报,举办“创文”我知晓知识竞赛,加强“创文”宣传。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教职工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过往市民文明出行。作为党员,他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打扫老旧家属区,焕然一新‘创文’行”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通讯员 徐菊)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