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琴:立足岗位做表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22
孙玉琴在文明执勤。
 
  孙玉琴是市商务第一幼儿园书记、园长,扎根幼教事业已有三十余年。多年来,她坚持日行一善的习惯,不管分内事分外事,只要是与人为善的,她都积极去做,比如弯腰捡起一个烟头、一粒石子,关心社区孤寡老人和退休教职工,走进社区做留守儿童的“代理妈妈”等。

  “创文”期间,孙玉琴更是身先士卒,带头走上街道值班。她这种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奉献的精神,让教职工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坚守文明执勤岗位,她们的身影成为盛夏酷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日常教学中,孙玉琴处处遵循“以情感人,以德育人,以理服人”的管理理念,赢得了广大教师、家长的尊重与支持。“创文”期间,她把这种管理理念运用到文明执勤中,取得较好效果。

  市商务第一幼儿园的执勤点(东风路口)处在老城区,周边有很多做买卖的,还有不少马路摊点,对于那些乱摆乱放的摊点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孙玉琴总是报以微笑,耐心引导;对于别人的不屑或冲撞,她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岗执勤就要担负起路口引导、纠错的责任,不能有畏难情绪,出工不出力。”孙玉琴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两个月的执勤任务,她除非有特殊情况急需处理,否则决不离开岗位。(襄阳日报 通讯员韩春萍)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