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江中遇险财政干部合力救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11

    晨起相约游泳锻炼,意外遇到被江水“缠住”的陌生人。危急关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跳入水中施救。

  8日清晨6点半,汉江上大雾弥漫。襄阳市财政局游泳队的5名干部相约到襄城虎头山路口的汉江段下水游泳。“救命!救命!”突然,5人陆续听到断断续续的呼救声,声音相当微弱。定了定神,大家循声望去,果然,距岸边20米外的江水中,一名男子正在挣扎,眼看就要被湍急的江水吞噬。“不好,有人遇险,赶紧救人!”看到被困者情况危急,5名干部加快动作,将随身携带的游泳圈用力抛向男子遇险的地方。然而,该男子过度紧张,已经体力不支,根本没办法自己去拿水中的游泳圈。“不行,马上下水救人!”林代红见状,连外衣都顾不上脱,一头扎进江中。王下春、曾金华、张坚贞也迅速跳入水中,4人奋力游向遇险男子。钱立群则等在岸边负责接应。

  几分钟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遇险男子被4名干部托到岸边,钱立群当即拉起对方。安全后,该男子仍惊魂未定,压根儿走不了路。5名干部守在他身边,不停地安抚他。半个小时后,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连连道谢。“江上还有雾,几个人下水把那人救上来真是不容易,好危险!”目击群众都拍手称赞。(襄阳日报 通讯员孔庆菊 闫戈 许航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