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勇救落水女童感动一座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04

    6月2日上午,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刷爆了宜城市民的“朋友圈”。 

  当日10时30分许,在宜城市步行街街口一池塘,5岁的女童可可(化名)玩耍时不慎落水,由于池塘水体混浊且池底存有大量污泥,情况十分危急。此时,一位两鬓斑白的老汉见状飞奔至池边,纵身跃下,把女童及时救起。随后,老汉接过路人递来的一根香烟,身着被污水浸透、沾满水草的脏衣,提着一只胶鞋,悄然离去。 

  老汉的义举感动着在场群众,不少围观者将现场感人的照片、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希望找到这位“无名英雄”。 

  当日下午,勇救落水女童的老汉李正元在该市泽园欧典项目工地上被找到。面对众人的称赞和女童家长的感谢,他淡定地说:“我从那儿经过,看到一个小孩在水底下,旁边人都在喊,我当时啥都没想,就想着要立刻救人。” 

  女童的母亲李小华感激地送上2000元现金表示谢意,李正元连连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婉言拒绝。 

  李正元所在工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正元今年53岁,在公司做泥瓦工8年,工作表现良好,为人热情,乐于助人,深得工友敬重,而且听说他在枣阳老家时,也曾救过一个小孩子。得知他的此次义举后,深受感动的工友们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 

  同时,宜城市一些市民也向这位“无名英雄”和城市发展的建设者献上了自己的小小心意:餐饮店老板将冰啤酒和烹制好的大虾送到工地慰问;微信群网友募捐800余元为老汉买来新衣新鞋;某公司总经理送来新手机,替换老汉因下水救人泡坏的旧手机…… 

  “没想到一名年过半百的老汉居然能奋不顾身地跳进池塘救人,真的了不起;他救人之后拒绝留下姓名独自离开,更是令人敬佩。”目击救人经过的市民李定芳告诉记者,李正元老汉的义举温暖着整座城市,大家希望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通讯员李明磊 见习记者胡采棣)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