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小区温暖故事: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23

   

  每天早上7点半,无论刮风雨雪,市芳草园公租房小区的肖国英老人家里都会准时迎来同样一位客人,这位来客进屋后忙里忙外,不一会儿就离开了。到了晚上7点,早上的来客再次来到肖国英老人家中,又忙碌起来。邻居们对这位来客每天的到访已习以为常,这位来客是谁?她为什么义无反顾的每天都到肖老家里? 

  肖老家里的来客就是芳草园小区的保洁工邱冠红,每天风雨无阻准时到肖老家里,给患有糖尿病的肖老注射胰岛素。肖老如今年满75岁,原住在友谊街社区,因老城区改造,旧房被拆迁,肖老申请到了公租房,顺利的入住到芳草园小区。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女儿女婿早已下岗,二人为了抚养在北京就读大学女儿,都在外地打工,肖老只能一人独自在小区生活。肖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眼睛几乎看不到东西。作为糖尿病患者,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一开始老人面对这种情况一筹莫展。 

  芳草园保洁员邱冠红偶然的一次在公租房楼下清扫卫生时,得知肖老因患有糖尿病,眼睛视力损伤无法自理的情况后,近两个月风雨无阻的每天早晚定时定点前往肖老家中为其注射胰岛素,并定期到老人家打扫卫生。除了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外,还不定期陪着老人参加小区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让老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 

  肖老说:“老伴走了,儿子和儿媳为孙女上学在外打工,原来感觉日子很难过,难得的是有了她,每天过来给我打针,平时经常过来帮我,一个人在家,也不觉得寂寞和苦了”。奉献爱心、关爱邻里、助人为乐……公租房小区是一个充满了浓浓爱意与贴心温暖的大家庭,志愿者们扎根基层,心贴心为住户服务,努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