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七中教师雨夜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21

 

朱育进介绍救人过程 

    “救命啊!谁会游泳,救救我朋友!”5月17日晚10时左右,一阵呼救声从襄阳人家宾馆前的护城河岸传来。 

  当晚,襄阳突降暴雨,雷电交加,护城河水骤涨,落水女孩漂在离岸十多米远的河面上,情况危急。听到呼救声,走在民主路石桥上的襄阳七中副校长朱育进和同事飞速跑过去,朱育进边跑边脱外衣,纵身跳进水里,奋力游向落水女子。 

  朱育进游到女子身旁时,发现她已意识不清。他一把抓住该女子,快速游到岸边,随后,朱育进的同事和其他3名男子合力将该女子拉上岸。上岸后,朱育进发现该女子已昏迷,他急忙疏散人群,帮助该女子清理口鼻中的泥沙等异物,并进行心肺按压。3分钟后,该女子清醒。此时,救护车也赶到了,该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了解落水女子的情况。记者得知,17日晚,该女子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在亲友陪同下出了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落水女子的朋友,得知17日晚落水女子心情低落,喝了很多酒,趁朋友不注意,跳下护城河欲轻生,幸亏有人及时相救才挽回生命。 

  救人时,朱育进从容冷静,急救手法娴熟,为抢救落水女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原来,朱育进在襄阳七中教九年级生物、化学课程,他曾多次在生物课堂上给学生们讲解急救知识。“我爱人在襄州区人民医院脑外科工作,长期耳濡目染,对急救流程非常熟悉。”朱育进说。 

  朱育进的同事告诉记者,这已不是朱育进第一次救人了。早在十年前,他就在汉江沙滩深水坑里救起过一个落水小女孩。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朱育进说。事后,他的救人事迹被当晚和他同行的同事发到襄阳七中教师工作群,赢得了大家的点赞。(襄阳日报 见习记者熊秋野 通讯员徐海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