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支书”王平:倒下前,心里还念着困难群众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5-04

  “王书记,你还没看到我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怎么就去了呢?”5月3日下午,得知南漳县城关镇洪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平因脑溢血去世后,该村三组村民唐付昌难过不已。

  唐付昌今年64岁,有两个儿子,一个失踪多年,一个因为骨髓疾病无法下床。“我家能脱贫,全靠王书记。”唐付昌说,自己患有眼疾,为帮助自己脱贫,王平几次上门询问他的意见,制订了多个脱贫产业计划。最终,唐付昌决定发展养猪产业。去年,他家生猪出栏11头,收入5000多元。今年,他又喂了十几头猪,家里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我和王书记搭班子6年,他真是一名好支书,始终把村里的事放在心上。”洪河村党支部委员费义兴说,1963年出生的王平2011年开始担任洪河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后,王平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村村民奔富路。

  费义兴说,洪河村有一条通组公路长年失修,平日里连三轮车都难以通行,附近580多名村民对此怨声载道。王平上任后,多次向上争取政策、筹措资金。2015年,这条2公里长的公路终于修通了,村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修通并硬化了4公里环村公路;架通了全村饮水工程,使村民们饮用上了安全卫生的清洁水;建成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方便了村民办事;建设了光伏发电站,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帮助村民发展了代料食用菌产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为15户危房户、住房困难户建起了宽敞舒适的房屋,让他们住有所居……上任8年来,王平带领洪河村的党员干部,帮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难题,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4月30日晚上,他来我家吃饭,说等村民们都富裕了,他就退休。”王平的弟弟王洪说,这几天,王平一直在联系医院,想组织本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检查。“工作协调难度大,他对此很烦心。我当时还宽慰他,说村委会就3个人,能发展成这样,不错了。”王洪回忆说,哥哥当时的压力很大,胃口也不好,吃了几个饺子就回家了。

  5月1日早上5点多,王洪就接到电话,得知王平出事了。“上了个厕所回来,话就说不清楚了。”王洪说,王平的家人迅速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可经过三天的抢救,仍未能挽留住王平离去的脚步。5月3日早上6点左右,王平去世。“2014年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他深入全村160多户家庭,了解每户农户的情况,然后结合实际,制订了全村发展规划和困难村民脱贫计划。”南漳县城关镇党政办负责人王安礼说,洪河村被列为2017年省级贫困出列村后,王平几乎就没有休息过。“这些年,他经常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但一直忙于工作,顾不上去检查身体。”洪河村党支部委员罗晓娟说,王平心里装的都是群众。

  据罗晓娟介绍,洪河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152人,截至2017年,该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出列。(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