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卫:十几年如一日真诚服务客户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09

  51岁的宜城邮政局孔湾支局投递员郭红卫,十几年如一日温暖着每一位邮政客户的心,累计走过22万公里,投递各类报刊邮件150多万件。郭红卫默默工作,献身投递事业,用真心、热心、爱心换来了广大客户的称赞,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邮政老兵”。

  郭红卫2003年应聘来到宜城邮政局孔湾支局当了一名普通的投递员,十几年里,凭着对客户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

  石桥头村的骆师傅经营着一家液化气站,是郭红卫服务的老客户。这几年,骆师傅由于患病,心情比较忧郁。郭红卫得知情况后,每次路过液化气站,就与他唠唠嗑、下下棋,介绍一些报纸给他看。骆师傅觉得生活变得充实了,精神状态也好了起来。说起郭红卫,骆师傅总是一脸笑容,赞赏道:“郭师傅这个人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对我们相当关心。”郭红卫常年对客户的关心,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虽然觉得工作比较辛苦,但能为客户排忧解难,郭红卫心中非常满足,明白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91岁的杜岗村民叶明统,4个子女全部在外务工,家里全靠他和老伴打理。郭红卫在为老人送邮件时,了解到两位老人的情况后,主动与他们结成帮扶对象,帮助老人维修门窗、捎带生活用品……叶明统把郭红卫当成自己的孩子,逢人便夸。郭红卫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尽了自己的一分力。

  近年来,由于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不少地址变更快,导致不少信件无法送达。不少老年人仍习惯用邮寄的方式与在外务工的子女进行联络,郭红卫接手后,细心记下每一条新修的道路、新建的小区,逐家逐户上门打听情况,将每一封信件及时送达,受到客户一致称赞。“郭师傅十几年如一日,风里来雨里去,为我们投递报纸、邮件,从来没丢失过一件,按时送到,确实不简单。”孔湾镇政府干部周仁涛对郭红卫的工作赞不绝口。

  长年奔波在乡村邮路上,在别人看来很辛苦的投递工作,郭红卫却感到很快乐,他常说:“干一行爱一行,投递工作虽然不是什么技术活,但需要细心、认真。只要把客户当作自己的朋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工作基本上就做好了。”

  十几年的风雨邮路,郭红卫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邮件妥投率100%、及时反馈率100%、差错率为零、无不良投诉的完美目标,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了极致。(通讯员 王亿 阎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