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武军:扎根大山守护安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06

  58岁的肖武军是保康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寿阳社区警务室的一名民警,他坚守在大山深处30年,体现了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寿阳社区警务室,辖区单位多、人员复杂。为此,他加强走访调查,通过入户了解、集中座谈等途径及时获取和掌握预警性信息,对容易引发纠纷的矛盾,及时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1月5日,辖区侯某与其表哥因为债务问题发生纠纷,他在充分走访、调查了解的前提下,与村干部一道不厌其烦地做双方的工作,最终化解了矛盾。他诚恳待人的工作态度,在群众当中树立起了很高的威望,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他。

  警务室的建立不仅是要近距离地防范犯罪,更是要零距离地服务群众。自投身到社区警务工作以来,他坚持“服务在先”的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张湾村的张大叔腿脚行动不便,想开旅馆做生意。肖武军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张大叔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旅馆如期开业。

  从警那天起,“人民公仆”这四个字就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里,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使他成为了管片群众的知心人。

  因为腰椎受伤,肖武军在医院做手术,植入了两块6厘米长的钢板,即使这样,他仍然带病坚持在警务室工作。

  去年9月上旬,他刚做完手术将钢板取出来,出院时医生叮嘱要在家静养三个月。回到家,辖区的安保工作一直是他的牵挂,原本派出所警力就不足,肖武军主动请缨回到岗位。所长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拒绝了申请,但固执的他还是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

  白天,他入户走访,坚持带队对分散在辖区13个村的27家矿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晚上,他到辖区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并逐一签订责任书。那段时间,他协助办理了7起涉枪案、5起消防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通讯员欧阳智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