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宝姐”蒋红波:不辜负热心市民的嘱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2-26
“聚宝姐”为热心人捡到的失物寻找主人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摄

  18日下午,记者走进长虹警务平台,蒋红波正忙着查找一副车牌的主人。“这是几分钟前一位环卫工人送来的。”蒋红波一边查询电脑,一边介绍情况:一名环卫工人扫地时在长虹路与建设路路口拾到了一副车牌,急忙骑着车赶来交给她。

  40岁的蒋红波每次值班,都会有不少热心人来上交拾到的财物、送来迷路的老人和孩子,同事们都称她为“聚宝姐”(本报曾报道)。

  这不,除了车牌,她手上还有一本证件簿,里面有驾照、行车证、保险证等,这是一对年轻夫妻拾到的。旁边一个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是一位年轻小伙子捡到的。另外一张临时身份证是一位阿姨送来的。“这都是今天中午送来的。”蒋红波说,不管是节日期间还是平时值班,这几年,她明显感受到市民的素质在提高,做好事不留名的人越来越多,这让她感觉到肩膀上多了个担子。“大家相信我们,捡到的大额现金和证件以及其他财物都交给我们,我们有责任尽快找到失主,才能不负众望。”蒋红波对记者说。

  记者离开时,她还在积极寻找车牌和各种证件的主人,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一定不负热心市民的嘱托!”(通讯员梁政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