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采血,他正月初一就上岗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8-02-24
李爱国正在采血 通讯员王玉生 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摄

  18日(正月初三)一大早,刚从市中心血站值完班的李爱国又急匆匆地返回枣阳采血屋。

  今年45岁的李爱国负责枣阳献血屋的采血工作。

  大年三十(15日)这天,他回到位于襄阳市区的家,第二天又返回枣阳的工作岗位。自2003年以来,春节期间,他多数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忙碌。

  18日上午11时,趁着过年的休息时间,杜见芳来到枣阳献血屋无偿献血。经过初步筛查后,护士琚兴月正准备抽血,却被杜见芳婉拒了:“还是让李站长来吧,他的技术我放心!”

  在采血一线工作多年的李爱国,早就掌握了熟练的采血技术,还因此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枣阳的一名献血者血管较细,自从李爱国给他采过一次血后,每次来采血屋献血他都只认李爱国。

  李爱国的老家在随州,每年春节母亲都希望他能回老家走亲戚,可李爱国根本没有时间,他常常是除夕在老家吃顿年夜饭,然后匆匆赶回枣阳。春节期间,李爱国的妻子和儿子在随州陪老人。

  18日上午,记者在枣阳采血屋看到,一共四间房,三间用来办公,还有一间就是李爱国的起居室。起居室内的餐桌上还摆着前几天的一碟花生米,厨房内也没什么年货。“平时就我一个人,媳妇、孩子又不在身边,所以也没置办年货。”李爱国不好意思地说。

  身在异地,工作又忙,春节自然过得冷清,剩菜剩饭他一吃就是好几天;白天忙工作,晚上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就是守着电视看,有时和妻子通下电话,以解相思之苦。

  在枣阳采血屋,李爱国还肩负多职:采血护士、搬运工、司机……“采血车每个月都要下乡好几次,每到一个地方,就要搬桌子、支帐篷、牵电线;每天采集的血液要送到市中心血站检验,30多公斤重的送血箱要提到送血车上去,作为男士,干这些活我可是具有先天的优势。”李爱国乐呵呵地说。

  平时,只要不下乡采血,每天中午在采血屋值班的总是李爱国。“同事的家都在枣阳,中午的时间留给大家,让他们照顾家里!”

  18日中午,李爱国的同学张文峰听说他在值班,特地从家里赶过来陪他过年。

  去年,枣阳采血屋共承担了10062人次的采血任务,共采集全血3.9吨,基本满足了枣阳市的临床用血,这与李爱国及另外四位同事的辛苦工作是分不开的。(通讯员王玉生 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