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到了央视的感谢信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31
去年,邱军(前左三)受邀来到《等着我》节目现场(公安机关供图)

  他叫邱军,今年39岁,是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刑警。29日,他收到了来自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一封感谢信。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是一个与公安部、民政部等部委及相关机构密切合作,以完成普通百姓“团圆梦”为目的的国家力量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2014年,《等着我》节目开播后,邱军从观众变成了一名寻人、打拐志愿者。

  2016年1月,《等着我》栏目组紧急联系上邱军,希望他尽快找到襄阳的彭平平、彭林林双胞胎姐妹。姐妹俩从小就与母亲失散,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二十年间,她们苦苦寻母未果。姐妹俩拨打栏目组的求助电话后,栏目组在甘肃成功找到了她们的母亲,但姐妹俩突然失联。节目马上就要直播了,邱军彻夜未眠。通过数据排查,他连续查找姐妹俩在武汉、襄阳的暂住地,最终在东津镇找到了她们。看着姐妹俩在直播节目中和母亲相认,邱军不禁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成就了更多人的团圆梦。”对于邱军这样的突出贡献者,央视综合频道在信中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近4年来,邱军和志愿者伙伴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打拐和寻人的公益活动,先后为100多个家庭找到失散的亲人。“亲情的力量来自于血缘,看不见摸不着,却深入骨髓,即使遭遇无情的打击也难以被阻断。”邱军说,寻亲虽然费时费力、成功率低,但他永远不会放弃。(通讯员张伟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