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救人后悄然离去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16
雷霖跪地施救 通讯员刘伟峰摄
 
  1月12日,襄阳市机务段职工耿师傅来到市中医医院急诊部,找到了护士雷霖,向她当面致谢:“谢谢你在紧急时刻救了我一命。”

  去年12月的一天,雷霖和家人从唐城游玩回来,在市机务段办公楼旁停车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来人呀,有人晕倒了。”

  雷霖连忙跑去,发现发病的耿师傅倒在地上,浑身抽搐,牙关紧闭,面色苍白,口鼻不断有分泌物涌出。“可能是心脏疾病。”雷霖立即跪下,第一时间将患者调整为复苏体位,展开急救。

  摸到耿师傅还有颈动脉搏动时,雷霖一边用手清理口腔分泌物,指压人中,一边让其同事打120电话。等待救护车期间,耿师傅的口腔不断有呕吐物涌出。作为急诊护士,雷霖知道,必须及时清除这些呕吐物及分泌物,否则被误吸入气道后就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冒着被咬伤的风险,雷霖不停将手伸进患者口中为其清理污物,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并一直跪在地上安抚患者。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接走了耿师傅,她才悄然离开。

  耿师傅因抢救及时,脱离了危险。他清醒后得知了这一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雷霖。

  据了解,雷霖在急诊部工作近十年,认真负责,热心服务患者,多次获表扬。她说:“救人是出于本能,我只做了一个医护人员应该干的事。”

  市中医医院急诊部主任成洪分析说,根据后期检查及病情叙述,耿师傅当时心脑供血不足,非常危险,雷霖的急救为后期抢救争取到了关键时间。(通讯员康健 全媒体记者彭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