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针大爷”善举获点赞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11

   “快来救人!”一声疾呼,一车人响应,更有随身携带银针的医生现场施救……昨日,记者拍摄的发生在24路公交车上的现场视频,通过襄阳日报网推出后,引来众人点赞、转发。截至昨日21时,该视频播放量已达12.6万人次。

  昨日9时许,24路公交车经过大庆东路时,车上一位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老人身边的乘客发现后,纷纷参与到施救中来。

  这时,一位老人挤到昏倒的老人面前,把脉、摸额头,继而掏出一根银针为他扎针。一两分钟后,发病的老人清醒过来。周围的乘客中,有人递上纸巾,有人关切地问老人儿女的电话,要帮他联系家人。

  通过大家的一言一语,昏倒的徐大爷得知了刚才发生的一幕,激动地拉住“银针大爷”的手,连声道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徐大爷准备前往客运站乘班车回谷城,没想到突然发病晕倒。“银针大爷”姓卜,在铁路三院开诊所。“平日里,我就把银针带在身上,也是为了遇到紧急情况能施针救人。”卜医生说,“举手之劳,这也是从医者应该做的。”(全媒体记者马雨帆)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