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强:讲严格的环卫所所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1-10

  “检查清扫是否到位,必须走路,不能坐车。”这是去年9月,高艳强从九州城维公司调入襄城区环卫所当所长时,跟每一位管理人员讲的话,“要想保洁到位,环卫人就得一步一步走着去。”

  担起“创卫”“创文”重任

  2013年“创卫”期间,高艳强调到九州城维公司工作。公司负责檀溪路、303省道、305省道等重要区域保洁工作。这3条路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大,致脏因素多,但卫生质量要求高。

  高艳强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这3条路上转转,检查道路清扫和机械化作业质量,为“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上一个“创文”周期中,高艳强更是顶着高温,带领各队队长每天检查道路保洁情况,合理安排机械化作业线路和频次,守好了303省道和305省道这两条重要城市出口路。

  检查保洁,不能坐车

  他对自己严格,对同事也严格。

  去年9月11日,他调到襄城区环卫所。有一次,他在辖区内检查时,听到两位环卫工人的对话,“听说‘高严格’去你们哪里了,那人严得很。”

  确实如此,高艳强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一直特别认真,对一些同事“工作过得去就行”的态度无法赞同。他成为襄城区环卫所所长后,第一件事就是成立路面监督检查组。

  路面监督检查组每天都要上路检查保洁情况,他特意加了一个条件:大家一起走着检查,不能坐车。

  高艳强说,坐在车上看不到窨井盖上的烟头,发现不了树窝里的狗粪,“我讲严格是认真的!”

  找保洁难点,一天走了2.6万步

  襄城区环卫所的保洁区域包括古城片区以及胜利街、滨江路等120多条街道,作业面积约140万平方米。这其中,最大的保洁难点是北街。

  从昭明台到小北门,北街有700米长。去年9月14日,高艳强在北街来回走了1天,手机显示步数超过2.6万步。

  “我焦急啊,北街是襄阳的窗口,为了让它变得更好,我只能一遍又一遍走,发现问题,找出保洁难点。”高艳强没辜负那两万多步。

  他发现,小吃店多、垃圾多的北街,在人流高峰期,垃圾转运是个问题。

  北街垃圾转运早上可以用小型环卫汽车,但到了下午和晚上,由于游客多,汽车进不来,环卫工只能用板车转运垃圾。辛苦费力不说,垃圾桶里的污水还会流到街上,造成二次污染。

  高艳强和环卫工人一起想办法:先做了个大铁盘,把垃圾倒在铁盘里,防止污水流出,但实用性不强,而且一名环卫工人很难端起大铁盘。后来,他们在网上搜寻,发现电动三轮车的车厢可以改装,加长后能放下3个大垃圾桶。

  “我们照着做了一辆,方便又好用,既给环卫工人减少工作量,又不造成二次污染。”高艳强说,从去年10月开始,北街人流高峰期时,22个垃圾桶都是这样转运垃圾的。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