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川:在“创文”路上“穿针引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28

  何川很忙,每天不是在开培训会,就是在帮有关单位组织活动,或者在调配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何老师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这是熟悉何川的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确实,作为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会长,38岁的何川要做的事很多,而且大多数与公益服务有关。

  在刚结束不久的“创文”周期中,何川不停地奔波在不同职能部门和各个社区之间:文明交通引导员严重缺员,何川赶紧招募、培训,输送大量志愿者到“创文”一线;哪个职能部门、社区的“创文”宣传牌或“创文”资料需要补充,何川紧急联系定制,在规定时间内送到并帮忙安装到位。

  今年夏天,“创文”进入攻坚阶段时,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负责52个路口的文明交通引导工作,每个路口4个点位,一次就需要200多个志愿者上岗。七八月份的中午时分,室外地表温度超过60℃,两三个小时志愿者就要轮换一班,每天需要400多名志愿者轮换。

  这么多志愿者从哪里来?都是何川招募来的,有大学生,有社会各阶层人士。那个时候,招募和培训志愿者成为何川最繁重的工作。

  志愿者上岗后,何川还不完全放心。他骑着共享单车,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地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把52个路口巡查一遍,需要两三个小时,烈日当头,转完一圈,身上的衣服就像是从水里捞起来的。而这样的巡查,何川一天要进行两次。

  “何老师本来就瘦小,那段时间,他更瘦了,也黑了一圈。”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小胡对记者说。

  利用公益组织的信誉和美誉,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共同为“创文”添柴加薪,是何川做的另一件大事。

  米公街道办事处大庆西路社区城管主任王艳萍不会忘记何老师给予社区的无私支援。

  王艳萍告诉记者,“创文”期间,社区急需更换一批展板,社区资源基本用尽。无奈之下,他们向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求助。何川一口答应,加班加点,深夜11点还在协调此事,最终按要求交工。得知社区没有车托运,何川又请了一辆车将展板送到社区,并帮忙安装到位。“这样的事,今年就有两次。”王艳萍说。

  据记者了解,自我市“创文”以来,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调动社会资源,向樊城区二十多个社区居委会和十余个其他单位提供过帮助,共制作“创文”展板2000多块、“遵德守礼”提示牌5000多个、“创文”宣传横幅100多条、“创文”宣传贴纸3万多张。这些都是何川到处“化缘”、由商家出资按要求制作的。

  对此,何川说,大多数商家是充满爱心的,但他们以前简单地认为捐款才是献爱心,这次,以不同方式支持“创文”,大家热情很高。

  “创文”新周期的大幕拉开,何川也在积极做准备,“我们本来就是做公益服务的,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我很高兴!”(襄阳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