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丽丽:凡事冲在前面的“女汉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27

  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办事处王家台社区紧临襄阳火车站商圈,社区情况复杂,社区党委书记代丽丽不等不靠,凡事冲在前,带领社区“一班人”交出了亮眼的答卷。

  啃下“硬骨头” 

  王家台社区共有26个居民小区,其中5个是铁路系统家属院。这5个家属院的房子均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体制改革后,这些家属院成了“三无”小区。

  “创文”中,整治这些“三无”小区成了代丽丽要啃下的“硬骨头”。以铁路52栋小区为例,20多年来,居民们习惯把垃圾往平房顶上和闲置的车棚里扔,导致小区几乎被垃圾围住。

  代丽丽带领大家对该小区垃圾进行了清理,一直干了半个月,运走了350多车垃圾。清理时,大型车辆无法进入该小区,清理出来的垃圾只能用手推车往外拉。

  “我们就是用这种蚂蚁搬家的方式,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代丽丽说。

  据介绍,“创文”期间,王家台社区投入40万元,对铁路系统5个家属院进行了彻底整治。如今,这些家属院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轻伤不下“火线” 

  在环境整治中,为了把有限的钱用在刀刃上,代丽丽带领社区“一班人”上阵。为此,她流汗又流血。

  7月19日下午,代丽丽带领社区“一班人”正在“三无”小区劳动。清理杂草时,她的左脚突然钻心地疼痛,原来,一个铁钉穿透鞋底扎到了脚上。

  代丽丽将铁钉拔下,顿时鲜血直流。她没有声张,来到附近的一个诊所,想简单清理一下伤口继续劳动。医生看了伤口说,钉子上有铁锈,而且扎得比较深,建议她到医院处理。

  代丽丽到医院处理好伤口后,医生给她开了病假条,叮嘱她在家休养,尽量减少出汗。但她不听劝,还是一瘸一拐地去上班了。

  “‘创文’正进入攻坚期,大家都在忙,我咋能休息呢。”代丽丽说。

  情义“女汉子” 

  王家台社区实英小区有一栋四层危楼,是“创文”整治的重中之重。整治期间,代丽丽每天守在施工现场,要求工人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施工,不准抢进度,“宁可误工期,也绝不能出安全事故。”

  对于居民,代丽丽充满温情。一位居民家的房顶漏水,多年没有解决。在“创文”整治最紧张的时候,她找到了代丽丽。代丽丽二话没说,安排施工人员先后两次上门维修,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对此,这位居民逢人便夸代丽丽。

  “她做事太实在了,凡事总是冲在前面。要求别人干的,她总是带头干。”说起代丽丽,她的同事这样说。

  凭着一股子实干精神,代丽丽利用3年时间将辖区内的下水管网和路面进行了全面改造,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在国检和省检中,王家台社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王晶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