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刘晓丽:辞职照顾植物人婆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22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还有人说“婆媳是天敌”。在樊城区大庆西路社区有一对婆媳,婆婆视儿媳如己出,她变成植物人后,儿媳辞掉工作,一天到晚伺候在床边,她们用婆慈媳孝的行动书写了一段世间佳话。

  今年32岁的刘晓丽是恩施人,嫁到襄阳已经有9年,如今住在大庆西路银厦小区。每天,除了到学校里接送孩子,其余时间她基本都呆在家中,守护在植物人婆婆的床前,连回恩施娘家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小刘是个好姑娘,真是难为她啦!”12月18日上午,说起刘晓丽,住在楼上的薛巧云不由得伸出大拇指。

  “这个姑娘,对婆婆照顾得好得很,真是没话说。”另一位邻居刘阿姨说。

  两位阿姨说,小刘的婆婆生病后,小刘辞掉了工作,在家照料婆婆,“上心得很,比亲生的还孝敬!”

  刘晓丽说,婚后,婆婆对自己非常好,“我稍微有点感冒,婆婆就赶紧去买药,让我多休息,啥事都不让做,还把热腾腾的饭菜端到我面前,比亲妈还亲。”

  虽然远离家乡嫁到了襄阳,但在婆婆的关爱下,刘晓丽生活得非常幸福,“如今,婆婆病了,也正是我尽孝心、报答恩情的时候。”

  据了解,刘晓丽的婆婆虽然60多岁了,但一点也闲不住。2015年的一天,她在打工过程中,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发现是脑出血。手术后,老人在医院住了半年。住院期间,不管风吹雨打,刘晓丽一天三顿往医院送饭,从无间断。

  出院后,婆婆成了一名植物人。从此,刘晓丽辞掉工作,在家精心照料婆婆。每天早上5点半,她就起床给婆婆翻身、擦洗身体;6点半左右,她将流食早餐准备好,通过鼻饲喂下;上午,她抽时间到菜市场买菜,回来后粉碎,再给婆婆准备中午和晚上的流食……一有时间,刘晓丽就守候在婆婆身边,平均半个小时给婆婆吸一次痰。两年多来,刘晓丽天天重复这样的生活,不厌其烦。

  刘晓丽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婆婆恢复意识。因此,她每天变着法子“刺激”婆婆,除了按摩身体外,她还通过读新闻、唱歌、放音乐、聊天等多种方式跟婆婆“交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刘晓丽说,如今婆婆有了部分意识——跟她说话时,她的眼睛会盯着你看;不舒服时,她会通过咳嗽的方式提示……(通讯员 王艳萍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兴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