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移动警务平台副大队长郭强:只为路通人平安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21

  鼓楼移动警务平台负责辖区襄阳古城的治安、交管等,是“创文”迎检的重要区域。作为分管交通管理的副大队长,郭强身上的担子可不轻。 

  面对压力,郭强选择迎难而上。 

  鼓楼平台辖区多为老城区,道路普遍较窄,人车流量都很大,经常发生交通拥堵。为了方便辖区群众出行,郭强带队对每一个堵点现场勘查、实地调研,并邀请专家“会诊”,采取多项措施,最终换来道路畅通。 

  12月20日早上7时40分左右,正是位于襄城南街的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上学时间。记者发现,校门口街道通畅,人车有序通行。这一变化,得益于设置在校园周边道路的文明交通岗。 

  过去,该校学生乱穿马路、家长骑车乱停乱放现象很多,学校门前经常发生拥堵。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郭强在多次实地调研后,和学校商议决定:重启错时放学制度,分散人流量;班主任、辅导员护送学生出校,送到校门南面和北面最近的路口后,由家长接走,避免接送孩子的车辆在学校周边乱停;组织家长加入志愿者队伍,轮流值守文明交通岗。 

  如今,学校门前的“小黄帽”成了襄城南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喊破喉咙,不如作出表率。“创文”工作开始后,郭强大事要事带头干、急事难事抢着上。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观。 

  6月20日傍晚,郭强带队在米花街附近执法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超标、无牌,并非法加装车篷。在民警依法盘查过程中,该车驾驶人将电动三轮车上所载的快递包裹卸在公交专用道上,其家人还对民警、协警大打出手,致3名执法者不同程度受伤。带队的郭强为了保护同事,身上更是多处受伤。 

  郭强忍着伤痛,和同事们理性执法,一边将涉事人员强制带离,一边用最快速度疏导交通。 

  这一事件发生后,现场民警的理智表现赢得了市民、网友的一致点赞。 

  12月20日,记者从襄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4月至今,鼓楼平台辖区新增道路标线1500多平方米、隔离护栏11公里、斑马线80处、停车泊位180个、标志标牌81块,由郭强上报的20多份交通管理建议、报告得到了上级单位支持,正在实施过程中。他因工作突出,被评为襄阳市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通讯员郭炫龙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 实习生丁盈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