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申师傅:坚持“创文”不停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19

    每天早晚散步时发现小区有白色垃圾,他便拿上自家的火钳和垃圾袋清理;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了,他也会上前挪一下;发现哪家居民养鸡、种菜,他会主动向社区反映……这些都是襄城区中山巷社区居民申师傅的小习惯。

  申师傅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家住中山巷社区下辖的预制板厂闸口家属区。该家属区乱搭乱建和种菜现象比较严重。今年5月,社区整治该家属区环境时,申师傅不仅主动拆除自家的棚子、铲除自家的菜园,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工作,鼓励其他居民积极参与“创文”。

  家属区改造完工后,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申师傅说:“以前,我们这里到处乱堆东西,现在宽敞多了,还新增了这么多车位,谁家来亲戚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

  为了保证“创文”成果和小区的环境,申师傅还长期义务担任小区保洁员,每天负责清理小区的白色垃圾。他说:“我也要为襄阳‘创文’尽一点力。”

  几个月过去了,申师傅一直坚持着他的“创文”小习惯。(通讯员易丽莎 全媒体记者徐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