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儿媳比着孝顺八旬婆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15

  在樊城施营社区,87岁的焦秀英老人有四个儿媳,她们孝顺老人出了名,谁家有好吃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人。老人说,自己的四个儿媳如同亲生女儿一样。

  多年来,焦秀英一碗水端平,对儿媳视如己出;儿媳们秉承孝道,对婆婆照顾有加。

  四个儿媳比着照顾婆婆

  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焦秀英老人有四儿一女。1992年,焦秀英的老伴因病去世。看着伤心欲绝的老人,老人的几个孩子认为,是该让老人享享清福了。

  王玉玲是韩台三组的组长,她是1991年嫁到施营的。她说,自从嫁到施营,就没见到人家妯娌四个拌过嘴。“人家妯娌四个好得和一家人似的,相互攀比的是谁把婆婆照顾得好!”

  施营社区的居民们都说老人好福气,嫁过来的儿媳妇个个都是宝。

  重组家庭的儿媳仍孝敬婆婆

  61岁的贾付国是焦秀英老人的大儿子,他说他最佩服三弟媳杨建凤。

  杨建凤命运坎坷。1996年,杨建凤的第一任丈夫、焦秀英的三儿子贾付军因病去世,留下9岁的儿子。尽管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杨建凤仍一如既往地照顾着焦秀英。

  2006年,杨建凤重组家庭后,仍把焦秀英当婆婆对待。“有啥好吃的,她首先想到老人。”四儿媳丁艳说。

  杨建凤现在的丈夫童光彦也把焦秀英当亲人对待。逢年过节聚会时,童光彦总是抢着背老人,把自己当做老人的亲生儿子。

  贾付国说,每次大家在一起聚会,都享受着暖暖的亲情。

  照顾婆婆各有心得

  老人肠胃不好,吃不得辣,吃不得油腻。为照顾好老人,轮到哪家,儿媳们都会精心计划每天的伙食,争取每顿饭都让婆婆吃得健康又营养。“不沾牛羊肉和鱼,爱喝酒!”说起老人的喜好,四儿媳丁艳如数家珍。老人爱吃杂粮和饺子,她和家人都随着老人的口味。25年来,一家人的口味都很清淡。“老人爱看《西游记》《卷席筒》,我们几家都备了这些碟子。”丁艳说。

  其实,四个妯娌照顾老人都各有自己的心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婆婆就是我们家最大的‘宝’!”丁艳说,大家准备一起努力,让婆婆活过100岁。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