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志愿者卫红:无偿献血让我更健康快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11

    自2013年和丈夫一起走上街头的采血车后,市民卫红就和无偿献血结下不解之缘。她说:“几年的无偿献血经历让我明白,奉献不仅仅是付出,更让我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卫红是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的一名职工,2013年9月15日,她和丈夫刘保海到诸葛亮广场玩。看到不远处的采血车,刘保海对卫红说:“今天天气好,我们不如去献次血吧,奉献一份爱心。”夫妻二人一同走进了采血车。

  那次献血后,卫红成了一名献血志愿者。没事时,她到采血车上当志愿者,向前来献血的市民宣讲政策,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和卫红一起参与献血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中,有冬游爱好者、跑步健将等,空闲时间,卫红和他们一起冬游、跑步、爬山、户外拓展……慢慢地,她发现自己身体不但比原来更健康了,而且生活圈子也扩大了,心情很愉悦。10月29日,我市举行马拉松赛,卫红以4小时30分钟的成绩跑完全程,获得“襄阳市民奖”。

  12月9日,卫红再一次走进市中心血站,捐献了一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每一次献血,我都觉得很有价值,这样的满足感是财富、荣誉难以替代的。”卫红说。(通讯员王玉生 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