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刘后莉:志愿服务发挥余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2-07

    退休后,刘后莉就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当文明引导员、打扫小区卫生……在樊城区陈家营社区,不论大事、小事,总能看见刘后莉忙前忙后的身影,她用自身行动感染着身边居民,赢得了大家的点赞。“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网吧内不能抽烟……”昨日上午,刘后莉走进辖区一家网吧,向前台人员嘱咐道。当过多年社区网吧监管员的刘后莉说,只要路过辖区网吧,她都忍不住进去瞅两眼,给前台人员提个醒。“退休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今年72岁的刘后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刚退休时,她就担任社区文明引导员。2011年,她听说陈家营社区要招募一名志愿者到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做志愿服务后,便主动报名。

  从此,每天早上6点半到下午5点,她都在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忙碌着。为旅客引路、拉行李箱……就这样,年过半百的刘后莉坚持了3年。

  回到社区后,刘后莉并未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她又继续到路口当文明引导员。看见有游散摊点,她就过去劝阻;看见辖区巷子内“三车”乱停乱放,她随手把车辆归位;社区工作人员清扫“三无”小区时,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

  不仅如此,刘后莉与好姐妹们聚会谈心时,也不忘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在她的影响下,先后有十几位好姐妹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在陈家营社区形成一道亮丽的“银发”志愿服务风景线。(通讯员陈建 全媒体记者魏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