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群:托起山区孩子的梦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30

  学生走了一拨又一拨,校门前的树苗也成林了,盛土康镇小沟中心小学校长李善群却坚守在山区学校,一干就是三十年,用汗水、爱心和智慧,孜孜不倦地编织着山区孩子绚丽多彩的梦想。“今天我们给大家上一节班会课,题目是听党话、感党恩。”循着声音,笔者找到了正在给六年级学生上感恩教育班会的李善群。李善群说:“把感恩教育引进课堂的初衷,就是要让学生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生命、感恩自然。因为学校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社会的帮助。” 

  小沟中心小学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学校,是该镇最偏远的学校。以前,学生上学要走泥巴路,教室是危房,整体办学条件差。为改变这种情况,李善群多方争取支持,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重建学校大门、修建校园路、整修教师办公室、为教师装配电脑、为学生买来新床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经过一系列努力,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校里最小的学生只有六岁,住读期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李善群都装在心中。每天,李善群都要到学生宿舍转转,看看孩子们被子是否暖和,生活费有没有着落。每天半夜他都要来提醒小一点的孩子起来上厕所,以免孩子睡过头,尿湿了被子。 

  为让山区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李善群不畏山高路远,走村串户,到学生家中家访,劝返一个个流失学生。去年5月,一个叫陈建的六年级学生好几天没到校上课,李善群步行3个多小时,赶到陈建家。看到陈建家确实困难,李善群找到爱心人士,每学年为陈建提供1000元生活费。 

  学校虽然偏远,但教学质量不能低。李善群经常参与听课、评课活动,和教师们一起开展小课题研究,让大家在相互学习、相互点评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李善群说:“我们的办学愿景是让学生理想在这里升起,让学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让学生的心智在这里得到全面健康发展,让家长在这里找到满意的教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