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层河库长的心声:给母亲河当好“贴身保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29

  “河库长是啥?不就是母亲河的‘贴身保姆’吗?”昨日,樊城太平店镇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汉江老街江段河库长郭桂玉一边捡拾垃圾(如图),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当日一大早,该镇镇直机关、社区村组、辖区学校的400多名志愿者分由12名河库长带领,沿辖区江段进行全面清理。

  当上河库长后做了哪些事?郭桂玉说,首先就是摸排汉江里的淘金船和采砂船,配合镇政府进行管理。

  汉江淘金是一项危险性高、破坏性大的活动。开采者多为当地村民,自己改装船只后偷偷淘金。郭桂玉找到淘金船主杨某后,其妻坦言,两人数次发生坠江险情,但迫于生活,仍冒险开采。郭桂玉多次上门耐心劝说,还主动为他们联系谋生途径,最终杨某转了行。

  对于老街江段沿岸的环境保护,郭桂玉也有自己的想法:“就说今天清理的这块地,只要弄干净了,污染源少了不说,埋藏在地下多年的解放码头也能重见天日了,居民们多了个休闲的好去处,太平店老街的古韵也多了几分。”

  该镇副镇长余涛说,推行河库长制以来,对于河道沿岸的污染源,该镇以村河库长为依托,积极发动热心群众,定期开展清理,通过有效手段实施汉江保护。(通讯员袁艳丽全媒体记者徐勇文/摄)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