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帮助邻里成了习惯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22

    樊城陈老巷社区一位居民“操闲心”可是出了名。她叫宋华,今年47岁,暂住在陈老巷近10年了。 

  她管过啥惊天动地的闲事?那倒没有,但她管的每一件闲事都让居民们难忘。 

  10月14日晚8时,陈老巷社区附近一变压器出现故障,电压突然升高,导致小区的100余户居民家中电器受损。事发后,居民非常激动。宋华第一时间向社区居委会报告情况,主动劝导居民,并提醒居民及时拉下家中电闸,防止因电器失火发生火灾。 

  社区党委书记李世江接到电话后立即和供电部门联系,供电部门及时派人抢修。抢修成功通了电,宋华才返回家中休息。 

  次日,宋华又带着供电部门的维修人员挨家挨户地为居民检修电器。“连续跑了三天,感觉腿都‘细’了一圈。”事后,宋华笑呵呵地说。 

  10年来,宋华还调解了不少邻里纠纷。 

  前段时间,居民老马、老李因为老李家的抽烟机排烟问题,闹起了矛盾。社区调解了三次都没有成功。宋华听说后,主动帮忙劝说。 

  最后,老马主动让步,老李也让装修师傅重新改了烟道,还把老马家墙上的油污清理干净了。(通讯员贾跃萍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