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德平:调岗后热情不减 原片区居民有事还找他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1-06

  “老施,有居民找你!”在樊城区云集路社区,有个网格员叫施德平,无论多大年纪的居民都亲切地叫他“老施”,有事没事都爱找他聊天。因为他总是闲不下来,一副热心肠,喜欢帮居民解决问题。“这些菜我刚买的,都是你喜欢吃的!”昨日下午,施德平带着刚买的肉和蔬菜,来到铁路客运站家属院,给居民石师傅送去。

  其实,施德平去年就被调到其他片区,不再是石师傅所住片区的网格员。但这么多年来,施德平早已习惯给中风多年、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石师傅送菜,现在他仍然经常来看望石师傅。“谢谢你呀!”今年65岁的石师傅握住53岁的施德平的手说。石师傅告诉记者,以前和家人闹矛盾,他都会去找老施聊聊。老施推着他去楼下晒太阳,想方设法宽慰他,让他以积极的态度去思考问题。“是呀,老施说得对,孩子对我也不错,我还有退休金,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有啥过不去的坎儿呀!在他的影响下,我越来越乐观了。”

  2015年,施德平做入户登记时发现,家住铁路家属院的吴大爷和老伴都有病在身,行动很不便,孩子住得远,但他们不好意思麻烦邻居,平时买一次馒头吃几天。施德平看到吴大爷家里快要发霉的馒头时,心里很是酸楚。从此,施德平就定期去吴大爷家,为老两口买菜做饭,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直到前段时间吴大爷去世、其老伴被女儿接走。

  老施不仅细心,还特别爱管事。前段时间,施德平在铁路家属院巡查时发现,不少住户阳台上的遮阳铁皮都锈蚀严重,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他挨家挨户通知,请住户注意,不在家的住户,他就在门上留张纸条。“有老施在,我们可安心了!”一提到网格员老施,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