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营有个“爱管闲事”的施大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24

  在樊城区施营社区,一提起施金兰的名字,大家都说她是热心人。只要是为了社区居民,即使被误解,她也不畏辛苦地默默付出;哪家有困难,哪家起了小纠纷,只要施金兰知道了,她都会竭尽所能地给予帮助。

  对于居民们的称赞,施金兰说:“能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开心。”

  不怕威胁

  今年74岁的施金兰家住施营邮电小区,平时只要她在家,邻居都爱到她家玩。

  邻居李萍向记者讲述了她几年前亲眼看到的一件事。

  2009年的一个上午,小区的一盏路灯被一辆货车撞坏,施金兰不顾安危,上前拦住货车,不让司机离开。

  面对货车司机的威胁,施金兰毫不退缩。她用手机将该情况反映给韩台二组小组长。最后,在社区协调下,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李萍说,不管是路灯、电线杆,还是下水道井盖、健身器材等,施金兰都精心维护,不仅给社区减少了损失,也极大地方便了居民。

  免费中介

  在施营社区,想租房的房客爱找施金兰,有房源的房东也爱找她。

  施营社区党委副书记邹蓉说:“无论谁家有房子空着都和她讲,她会把这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操心。”

  不少房客发现,只要找到施金兰,基本上不用跑第二家就能找到满意的房源。

  施金兰称,谁家的房屋是个什么情况,她都事先了解清楚,一旦有房客找到她,她会分门别类地根据需求把房客领到不同的房东家。这样一来,小区的租房小广告少了,小区环境也干净整洁了。

  不仅这样,她还积极调解邻里间的纠纷。

  施金兰的邻居倪峰家的房子对外出租了,房客中有一对小夫妻,经常发生争吵,造成四邻不安。

  有一天深夜,小夫妻又开始吵闹。施金兰被吵醒后,立即起床前去劝说。在她的耐心劝说下,这对小夫妻表示以后不再吵闹,有问题好好解决,并感谢施金兰的关心和帮助。

  社区的文明使者

  “姑娘,车不能停在菜场门口,请停到对面的停车场去。”9月24日上午,一名司机刚把车停在大世界菜市场门口,刚从菜市场出来的施金兰立刻上前劝导,让司机赶紧开走,不要堵塞交通。

  面对不文明的现象,施金兰从不怕别人非议,反而理直气壮地说:“我是社区志愿者,我有责任和义务管好社区的每件事。”

  邻居家一名房客养了一只大型犬。有一天晚上,这只大型犬刚出来就在路口“上厕所”。施金兰看到了,上前对该房客说:“我们社区是全国和谐社区,社区环境是在保洁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和爱护下才变得干净的,你也是看到我们社区的环境好才住在这里,所以也请你爱护环境,讲究卫生。”

  听了她的一番话,该房客主动将狗粪清理干净。此后,他每次出来遛狗时,都会自觉带上处理狗粪的工具。(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