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会萍:为乘客打造流动之家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10-16
    熊会萍亲手制作27路公交车的便民站牌,上面除了标注车辆途经的站点外,站点附近的医院、学校、超市、小区等也标注得十分详细。 全媒体首席记者 谢勇 摄

  19年来,她视每位乘客为亲人,安全行车64万公里,用点点滴滴的服务,为乘客打造流动之家。

  她,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襄阳市公交集团二公司27路共产党员文明示范线线路长、驾驶员熊会萍。

  乘客至上,到站停车确保“一步上下车”

  无论春夏秋冬,只要是熊会萍上早班,她必定会在凌晨5时之前赶到单位,为出车作准备。“在第一班车出发前,我得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行车安全。”熊会萍说。

  6时15分,27路第一班车准时出发。一路上,不断会有熟识的乘客跟熊会萍打招呼。

  在白家庄站上车的李新国是27路公交车的常客。他说,熊师傅不仅开车平稳,还处处为乘客着想,公交车到站停的位置和站台之间刚好一步的距离,方便乘客上下车,还减少了安全隐患。

  熊会萍说,如果到站时前方有其他公交车或障碍物,就执行“二次进站”,即在后方等待站台内其他车辆或者障碍物离开,再驾驶车辆进入站台,确保乘客上车不多走一步路。

  “车辆与站台有多近,公交与乘客的心就有多近,保障乘客乘车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熊会萍常用这句话警示自己。如今,“一步上下车”和“二次进站”已在襄阳市公交系统推广。

  贴心服务,冬铺暖垫夏备药

  “大爷,终点站到了,您是不是坐过站了?”前不久,熊会萍驾驶27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发现一位老大爷还未下车,就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要去医院看望病人,但不知道该在哪里下车。

  “您应该在松鹤路西站下车,我带您到下一班车上,您再坐回去。”熊会萍扶起老人,将他交给下一班发车的同事,并嘱咐到站提醒大爷。

  27路公交车途经8所中小学、4所医院,乘客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上车速度较慢,在车辆行驶中容易出状况。针对这一特点,熊会萍总结出了“为乘客服务热心、照顾乘客细心、对待乘客耐心、听取乘客意见虚心”的“四心”工作法。

  夏天,她会准备应急小药箱,内有人丹、十滴水等防暑药,方便乘客使用;冬天,她会把扶手、车门把手缠上一圈绒布,还给座位铺上专用保暖垫。今年夏天,经她提议,27路公交车利用线路达标奖金,购置了65把“共享雨伞”放在全线13辆车上,供乘客免费借用。

  这一份份无微不至的关爱,让熊会萍收获了一份份难以忘怀的感动。去年夏天的一天,下午2时许,熊会萍开车行至华中制药厂站点,她刚停车,就有五六位老人递给她用矿泉水瓶装的冰镇绿豆汤。“熊师傅待我们比亲闺女还亲,给她熬点汤,大热天,莫让她热坏了。”85岁的李海城老人说。

  履职尽责,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

  从2013年开始,熊会萍担任27路公交线线路长和27路公交线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胸前佩戴着党徽,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每逢节假日,熊会萍就带着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27路公交线沿途的社区及单位讲解乘车知识,征求居民对公交服务的意见。每次到华中制药厂,熊会萍就像看望自己的父母一样探望老年乘客;去铁路社区,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帮扶残障儿童;在残疾乘客家中,像照顾兄弟姐妹一样为他们整理家务。“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用真情服务乘客,才能不负组织的重托!”熊会萍说。凭着这样的执着与坚守,熊会萍把27路公交线党支部带成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熊会萍说,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自己感到无上光荣和激动。“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鼓励,我一定要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责任,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能力。”

  熊会萍说,她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群众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