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悉心照料偏瘫婆婆20余载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7-10-13

   “20多年来,儿媳从来没跟我红过脸。”昨日上午,在樊城万户小学家属院,八旬退休教师郭淑华说起儿媳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郭淑华的儿媳叫贾晶莲,今年47岁。郭淑华说,儿子结婚后,她和老伴就搬来同儿子、儿媳一起住,老两口的生活一直由儿子、儿媳照顾。“他们谈恋爱时,我就偏瘫了,但小贾还是选择和我儿子在一起。”郭淑华说,当时,儿子经常到医院照顾她,贾晶莲也主动分担起照顾她的重任。

  结婚后,贾晶莲更是把郭淑华当成亲妈一样照顾,每天为老人端茶送水、洗澡擦身……这一干就是20多年。

  两个月前,郭淑华右腿骨折,贾晶莲担心年迈的公公照顾不过来,便主动提出晚上由她来照顾婆婆。

  每天晚上,贾晶莲睡在婆婆身边,只要老人用手指轻轻戳一戳她,贾晶莲立马醒来,为老人端便盆,一晚上起来多次。“我不敢睡太沉,怕误事。”贾晶莲说。

  贾晶莲常常教育两个儿子要孝顺老人,每当家里有好吃的、好喝的,她总是对儿子说:“快拿给爷爷、奶奶,让老人先品尝。”两个儿子一回家,她也总是吩咐他们立即给老人端茶、问好。

  贾晶莲照顾婆婆郭淑华的这些暖心事,身边人看在眼里。“这家的儿媳真是不错。”提起贾晶莲,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面对众人的称赞,贾晶莲说,照顾老人是她应尽的责任。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