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救父”报亲恩 有情有义两兄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7

    9月20日一大早,刘杰骑着自行车赶到市中心医院北区抽血检查。“医生说相关指标还未达到正常水平,还得一段时间恢复。”刘杰说。

  今年8月,为了挽救身患白血病的父亲,刘杰和弟弟刘奇争相捐髓。最终,刘杰说服弟弟,成功为父亲捐髓。

  父亲突患白血病

  23岁的刘杰是湖南衡阳人。2015年,他从株洲铁路技校毕业后,来到襄阳机务段,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弟弟刘奇比他小一岁,如今在家乡一所乡村学校实习。“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原本指望我和弟弟参加工作后,他们能过上好日子,谁知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刘杰说。

  刘杰的父亲刘仲秋今年49岁,一直在贵州、云南等地打工。2016年4月24日,远在昆明的刘仲秋给刘杰打来电话,说自己得了白血病,让他好好照顾妈妈。

  接到电话后,刘杰就向单位领导请假,赶回湖南老家。

  两儿子争相捐髓

  去年4月26日,刘仲秋住进了长沙市一家三甲医院。

  刘杰回忆,父亲入院后,医生称骨髓移植风险较大,建议他们保守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化疗,刘仲秋的病情趋于稳定。

  没想到,今年6月26日,刘仲秋的病情出现了反复。最终,他们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入院后,他们原本希望从中华骨髓库寻找匹配的骨髓,可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刘杰和弟弟决定为父亲配型。

  今年7月,两人均配型成功,弟弟配型点数更高。在确定由谁为父亲捐髓时,刘杰和弟弟发生了争执,“我们都想给父亲捐献骨髓,母亲也不知所措。”

  最终,刘杰说服了弟弟,“他从小体质就不好,还没有正式工作,我是兄长,理应由我来捐献。”

  这一切只为尽孝

  8月20日,刘杰办理了入院手续。

  8月24日上午,他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一做就是两个多小时。后来,弟弟告诉他,妈妈一边哭,一边来回送检抽出的骨髓。

  手术后,刘仲秋的身体恢复很快。9月13日,刘仲秋走出无菌舱,转入普通病室进行观察治疗。

  捐献骨髓后,刘杰回老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并于9月17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如今,虽然身体还未完全恢复,但刘杰并不后悔:“这是养育我多年的父亲,为了救他,莫说是捐献骨髓,就是付出生命,我也不会犹豫。这也是我尽孝的机会。”

  据了解,刘杰的同事得知他家的不幸后,纷纷予以问候,单位领导还为他申请了特困补助。

  刘杰告诉记者,父亲生病后,已经花去了80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借来的,他会努力工作,尽快把这笔钱还上。(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