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夫妇17年义务打扫家属院卫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7-26

    7月25日上午8时许,在襄城区西街社区福利公司家属院内,89岁的张书敬拿着扫帚走在前面,84岁的老伴陈少英拿着畚斗跟在后面,随时准备“接力”,这个习惯他们已经保持了17年。

  2000年,张书敬和老伴搬到该家属院。因为爱干净,两位老人把自家门前收拾得井井有条。家属院不大,两位老人每日清扫时顺便把院子也打扫得干干净净。

  每天上午7时许,两位老人便开始打扫家属院卫生。为了装扮小院,两位老人还收集了一些废弃的花瓶,种上茉莉花、长寿花,放在院内一角。“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是身体都挺棒。每天如果不做这些事情,我们反而觉得没精神。”张书敬笑着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前两天,张大爷还爬上家属院后院一个一米多高的台阶,拿扫帚清理过道里的垃圾。原来,张大爷所居住的一楼后院和另外一个家属院有个交界过道,过道属于半封闭且十分狭窄,地上常年散落着瓜果残渣、酱油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现在全市都在‘创文’,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十分辛苦,我们更应该把家属院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张书敬说,他和老伴找来两把加长扫帚清扫过道里的垃圾,因为够不着防盗网上的垃圾,他搭着凳子,爬上过道一个一米高的台阶,站在上面用扫帚清理。经过3个小时的清理,过道焕然一新。

  “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这么热的天还助力‘创文’工作,我们都很感动,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向两位老人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提醒他们注意身体,不要太劳累。(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