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清锐:无偿爱心献血 夫妻合力谱写人间大爱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6-06
邹清锐和妻子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邹清锐的第一次献血是在1998712日,那天正好是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的前夜,他和女友在人民广场游玩,在女友的鼓励下,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走上了采血车。先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献血的相关政策以及注意事项后,再认真地填写了表格,经过严格的初检,各项指标检测合格后,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捐献,整个献血过程感觉很轻松。次年春节前夕邹清锐和女友领取了结婚证,并在领证的当天一起相约捐献血液,以无偿献血来见证我们的爱情。从那以后他和爱人都会定期去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初期,邹清锐的家人和朋友都反对他们参加无偿献血,都说他们“傻”,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
 
献血中的邹清锐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20071223日,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邹清锐正陪爱人逛街庆祝他们相爱10周年,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忽然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的电话,称医院有一名患者即将手术,急需B型血小板,希望他能赶到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当时他很犹豫,这个难得的下午他们也是挤出来的逛街时间,那段时间他的岳父连续做了两次手术,妻子需要24小时陪护,所以那个难得的外出更让他格外珍惜。但是,当妻子听说这个情况后,就动员我说:“以后你陪我逛街有的是时间,可病人没时间等呀!你快打的去吧!”就这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采集完成了。由于血小板的及时送到,病人得救了!真的很感谢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多年来,邹清锐的爱人张友琴不但义无反顾支持他参加献血,而且她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30余次,献血总量超过了2万毫升,也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称号。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在他看来,无偿献血是一件高尚大爱的事业。每次看到那些重新鲜活有力的生命,自己就倍感高兴与自豪。除了坚持献血,他还是一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义务宣传员。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上采血车,义务讲解宣传献血知识、鼓励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他认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做志愿服务奉献自己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奉献中去,真正是一件快乐的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