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晓敏:奔跑在“创文”路上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5-11

  刘集街道办事处宣传干事邹晓敏,是高新区“创文”工作的积极分子。

  去年9月,邹晓敏从高新区东风办事处调到刘集办事处任宣传干事。不料,在全市近郊镇办“创文”工作的一次评比中,刘集办事处名列倒数第一。当时办事处领导压力很大,负责“创文”工作的邹晓敏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十分沉重。

  “知耻而后勇。我们一定要赶超先进单位!”这是刘集办事处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白天,邹晓敏深入企业、村组、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宣传画,晚上起草“创文”工作方案、通知、通报等。

  邹晓敏的手机计步器显示,那一段时间,她每天步行3万多步。

  晚上回到家,她两腿发麻,腰酸背痛。但为了准备宣传资料和上报材料,她经常加班到深夜。次日早上7点多,她照旧起床驱车到现场检查“创文”工作。有一次,她患重感冒,体温达到39℃,仍坚持到武坡社区检查“创文”工作。

  汗水换来回报。在邹晓敏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刘集办事处“创文”工作在全市近郊镇办一次检查测评中,由过去的倒数第一变为第一。“邹晓敏贡献突出。”刘集办事处相关领导说。

  邹晓敏和刘集办事处干部群众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她说:“我们绝不能让刘集办事处的‘创文’工作出现滑坡和倒退现象。”

  今年以来,跟邹晓敏共事的多名工作人员先后被借用到其他单位工作。但她没有因此而抱怨,仍坚持默默地抓“创文”工作。她向刘集办事处领导提出了设立“创文”曝光组的建议,受到领导高度评价。她和同事每天深入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检查督办“创文”工作。发现问题后,她在手机微信群、QQ群和办公室LED显示屏上予以曝光、通报。在“百日会战”中,她还提出了抓好绿化带“美容”工作、大力整治出店经营、加强“三车”停放管理等建议,均被刘集办事处领导采纳。

  在今年4月底全市近郊镇办“创文”工作评比中,刘集办事处再次摘取了全市第一的桂冠。邹晓敏说,她会持续奔跑在“创文”的路上。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