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有个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4-26

  19日,在襄城北街中北小区公共晾晒区,一处堆有杂物的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附近居民都说:“得亏有老雷,这里才能搞这么干净。”

  老雷叫雷云,今年77岁,在社区是出了名的“爱管闲事”。年轻时,他当过3年铁道兵,先后9次受到部队表彰和嘉奖。1995年退休后,闲不住的他经常参与社区公益事业,还是“城管执法监督员”。

  中北小区至市三十三中之间的消防通道常被堵塞,井盖也屡屡被轧坏。今年年初,老雷多次向公安、城管等部门反映此事,社区工作人员王秋琴见证了全过程。4月初,鼓楼警务平台在这里设置了禁停标识,老雷特意送去了一面锦旗。

  对创文,老雷特别支持。前不久,他加入社区创文志愿者队伍,戴上“红袖箍”,参加义务巡查,劝阻商贩不要占道经营。

  中北小区一居民的老母亲有捡拾杂物的习惯,多年下来,杂物在公共晾晒区堆积成山。前不久,房子卖给了别人,这位老人却不允许新房主清理这些杂物。新街社区书记方天飞找到老雷,请他帮忙劝说。老雷一出面,大家都服气,这堆杂物得以清理。

  19日那天,老雷不仅为清理杂物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水,还帮着捡拾杂物。因为劳累过度,当晚回家后,老雷的双腿就旧疾复发,无法行走。老雷让家人把他送到盲人按摩店,花了50元捏了捏腿,休息了两天,又重新戴上了“红袖箍”。

  方天飞说,老雷对自己“抠门”,对大家的事儿很大方——前年,社区出资给居民搭建公共晾晒架,老雷还主动捐了2000元钱。

  其实,老雷患有心脏病,家里的经济状况不算好。他说,自己会像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说的那样,“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大家作贡献”。(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