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梅的平凡“税”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郜奥博  时间:2016-08-26

  她是宜城市国税局的一名普通税务干部,参加工作以来,以其刻苦、奉献、爱岗、勤廉,谱写了一首新时代的税务干部之歌,她就是赵丽梅。

  1969年出生的赵丽梅,1988年参加工作。在她20多年的税务工作生涯中,先后在纳税服参大厅、票证中心、税务稽查局、城区分局等一线科室从事过税收服务工作。2012年7月,她调入该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担任副科长。

  当时,在政策法规科女干部中,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氛围超浓。俗话说“人过三十不学艺”,况且对赵丽梅来说,当时已经四十多岁了,可她丝毫没有放松学习,积极钻研各项政策法规。

  在政策法规科工作4年中,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向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的咨询服务,每天接听电话近百个,她的手机号被纳税人笑称为“永不关机的12366”。因为说话过多,她去年11月份罹患滤泡咽炎,但她至今仍带病工作,随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工作中,她原则分明,积极规范税收处罚裁量权。赵丽梅所在的法规科从2015年3月起严格按照新的《湖北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及《基准》执行,并制定宜城市国税局“同案同办”规范管理意见。半年时间就查出违法违章信息399条,其中一般行政处罚16户,简单处罚40户,不予处罚62户,非正常户259户,处罚金额3798650元,自由裁量权合理运行得到了有效的监督和制约,提高了执法质效,杜绝了裁量权的随意性。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视纳税人如亲人。”这是赵丽梅的工作座右铭。

  今年营改增期间,作为政策法规科的的主要负责人,赵丽梅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为了尽快掌握“营改增”的最新政策和熟悉相关业务,她坚持“多学、勤问、主动钻研”。白天业务工作繁忙,她就边学边干,在指导办理相关“营改增”业务时勤翻政策,勤问同事,勤跑基层。随声携带的手机里也放着“营改增”的相关资料,一有空闲就拿出来翻看。就是这样的点滴积累,赵丽梅在短时间里迅速吃透了“营改增”相关新政,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指导业务科室攻克了一个个业务难题。

  进入申报期以来,她广辟申报方式的同时,还抓好“营改增”纳税人的申报培训工作,先后开展“营改增”一般纳税人申报专场培训20场次、培训13570户次。

  然而,“成功的背后泪多少”。这些年,赵丽梅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匪的业绩,而在业绩背后,却是赵丽梅的不易。

  2014年8月,她的父亲被查出喉癌,在襄阳做了两次手术,生活不能自理,而她的母亲也是常年病号,去年11月份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弟弟姚运波,前年12月不幸罹患淋巴癌。而对家的厄运连连,赵丽梅却仍然而带微笑,奋斗在税务工作一线。

  在她的28年平凡“税”月里,她始终怀着一颗“聚财为国 执法为民”的赤诚之心和满腔热情在践行着她的入党誓言。正是她的这种不曲、不易、不移的精神,让她众多荣誉加身。在她的工作生涯里,先后获得“2014年度襄阳市税收执法零过错先进个人”“襄阳市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并荣获三等功。(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