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群:女婿就是一个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郜奥博  时间:2016-08-25

  在庙滩镇皂角树村,提起刘有群,乡亲们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夸赞的。大家都被他十六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母的事迹所感动。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可是刘有群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一个女婿就是一个儿。”

  1976年经人介绍,刘有群与庙滩镇皂角树村的刘有香结婚,做了上门女婿。刚刚进入这个家,刘有群就感受到了岳父母的热情,两个老人待他像亲生儿子一样,老实本分的刘有群深深地为能有一个完整的大家庭感到幸福和满足。从走进这个大家庭的第一天开始,刘有群就像一个亲生儿子那样孝敬岳父母,与邻为善,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

  1996年,岳父去世了。随后的几年里,大家发现岳母的意识越来越不清楚,经常忘事、不认人。2000年冬天,岳母大病一场,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是却被诊断为脑萎缩和老年痴呆,从最开始的行动不便很快就恶化成了生活不能自理,只能终日躺在床上。

  岳母膝下只有一女,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要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更是需要百倍的耐心和细心。别说是女婿,就是亲儿子也很难坚持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可刘有群做到了。

  为减少大小便失禁给老人带来的折磨,刘有群给岳母做了一个特制的坐便器。把一个椅子上面开上一个大洞,绑上一个塑料座圈,下面接着一只水桶。为了让老人方便时舒服,他还把座圈上缠上布条。

  “老太太能活到现在,真是修来的福。刘有群这个上门女婿,把老人照顾得那么好,这些年没半句怨言。亲儿子也就只能做到这个样了,何况是个女婿。”说起刘有群照顾岳母的事情,街坊邻居没有不夸赞的。(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