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燕:执意守护瘫痪哥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郜奥博  时间:2016-08-22
 
邵燕用注射器为哥哥喂水 图片来源:襄阳晚报
    8月19日晚,15岁的邵燕给瘫痪在床的哥哥喂完水,骑着三轮车来到樊城春园西路附近,摆起了小吃摊。

  因为8天前的一场交通事故,她的左胳膊骨折了,还打着绷带。她没有顾上休息,因为还指望着这个小吃摊挣点钱养家,让哥哥能过好一点。

  8月11日那天,邵燕骑着三轮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负全责。她受了伤,摩托车驾驶员也骨折了。

  当时,处理事故的市交警支队樊城大队民警张斌感到奇怪——这个小姑娘脸都疼得白了,可就是不愿意上救护车去治疗,还说没钱赔偿对方损失。

  一两千元的赔偿金都掏不出来?几次调解不成,细心的张斌到邵燕家里一看,才了解到15岁的她有多么坚强。

左胳膊骨折的邵燕打着绷带在街上摆摊 图片来源:襄阳晚报

  她是保康县黄堡镇人。去年,邵燕的哥哥因病瘫痪。几个月前,为了照顾哥哥,在保康读职高的邵燕暂时离开了学校,随父亲、哥哥租住在樊城七桥社区的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民房里。

  每隔几个小时,邵燕就要为哥哥擦拭一遍身体,防止长褥疮。哥哥嘴巴动不了,只能喝奶粉和营养液,全靠她一次次用注射器喂食。

  邵燕的父亲在襄阳打工,每天早出晚归。她除了照顾哥哥,还要每天骑着三轮车到街头摆摊,卖铁板烧豆腐和土豆片之类的小吃,贴补家用。

  邵燕说,哥哥从小对她就很好,哥哥病倒后,她帮着嫂子照顾哥哥。后来,嫂子回到四川娘家,但是邵燕没有离开,“我希望用细心照料让哥哥看到希望,希望有一天他能站起来。”

  回去之后,张斌把邵燕的故事讲给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听,对方主动降低了赔偿要求。最终,热心的张斌掏了500元钱,帮邵燕支付了事故赔偿金。

  马上要开学了,邵燕面临着选择。邵燕成绩很好,年初班主任听说她要辍学就很不理解。她的父亲也表示,还是希望能让她继续上学。

  可是,邵燕把照顾哥哥放在第一位。她说,父亲要打工,而且男人粗心,要是没有她在床前细心照顾,哥哥肯定坚持不下去,“我现在不怕辍学,最怕的是失去哥哥。”(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