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子任吉明:为55位老人撑起爱的天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6-27

  他曾是远近闻名的百万富翁,如今因为创办养老院而负债;他是农民的儿子,更是55位老人的好儿子。他,就是谷城县城关镇吉祥养老院院长任吉明。

  6月16日,得知自己成为2016年度第二期“襄阳楷模·好人榜”上榜人物后,任吉明说,这份荣誉将成为他不断前行的动力。

  情怀源于一份心酸 

  “为什么要把钱花光来办福利院,做些吃力不讨好的事?”创办养老院4年来,这样的疑问经常出现在任吉明的耳边。“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要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什么。”任吉明说。

  任吉明的父母很早离婚,他由爷爷奶奶带大。

  长大成人后,任吉明在县城开了一家汽修店,随后又前往广东发展,2012年返乡时,已身家百万。

  当年春节,任吉明前往谷城县南河镇的深山里看望舅父舅母。

  舅舅患有老年痴呆症,舅母双目失明。“二老住在黑漆漆的土坯房里,为了招待我,专门做了一顿米饭,结果饭还做糊了。”看到这一切,心酸的任吉明决定做些什么。

  回家之后,任吉明租下一个十多亩的旧厂房,翻修扩建,购买设施,前期投入80多万元,准备开办养老院。当年8月,吉祥养老院开业,任吉明将舅父舅母接出深山。如今,吉祥养老院已入住55位老人。

  为老人营造温暖的家 

  从住进来那天起,他们就是我的父母。”从养老院开业第一天起,任吉明一家四口全员上阵——他负责买菜、采购等事宜,妻子负责照料、护理、做饭,儿子则给他当助手,女儿负责洗衣、打扫卫生等。“忙不过来的时候,连嫂子都叫来帮忙。”任吉明说。

  而在福利院的建设上,任吉明处处为老人们考虑,楼梯扶手、防滑坡道、医务室、健身室、康复器材、监控装置等设施一应俱全。

  同时,养老院还配备了10名护工,实行3级护理服务——老人身边24小时有人照看。

  除此之外,任吉明还为老人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每位老人的体质,配制不同的食谱。

  任吉明说,养老院还有一条特别的规定:要求家属定期探望,“除了物质上的关怀,精神上的慰藉对老人同样重要,子女应该多来看望老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任吉明是我们的好院长,也是我们的好儿子。”采访中,85岁的王光星老人对任吉明连连称赞。

  王光星老人2013年入院,当时他身患多种疾病,医生说他最多只能活一个月。

  在养老院的精心护理下,几个月后,王光星老人不但不用吃药,还能独立行走,四处活动。

  事后,王光星老人的儿女王李莉、王李凡专门写信致谢,并送上一面写有“精心呵护,胜似亲人”几个字的锦旗。

  为了养老院的发展和建设,任吉明从不吝啬钱财。目前,养老院已投入200多万元,床位达150多个。而任吉明已为此背负50多万元外债。“只要能看到老人们幸福的笑脸,我苦点、累点、花点钱也乐意。我有我的家人支持哩!”任吉明说。

  由于家中缺钱,儿子到现在都没有结婚。儿子并不怪他,反而很理解,“为了这份爱心事业,我可以晚点结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