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马永敏:干不完的护理 她却从未放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6-05-16

  “只要婆婆还能好好活着,我就无怨无悔。”丈夫偏瘫十余年,马永敏细心照料。丈夫走后,53岁的她又把患病的婆婆李国英接到家中,精心呵护。

  都说婆媳难相处,这个儿媳却待自己的婆婆如同亲生母亲一般。在陈家营社区,马永敏引得居民纷纷称赞。

  照料偏瘫丈夫十余年 

  马永敏的家在春园路工商银行家属院。昨日,记者来到她家时,她正陪着81岁的婆婆在客厅看电视剧。

  2001年,马永敏的丈夫杨襄生因脑出血昏迷3个月,醒来后便偏瘫了,话也说不清。打那以后,丈夫的吃喝拉撒都要人照料。杨襄生体重180斤,身体瘦弱的马永敏照顾起来很吃力,再加上那时女儿还在上学,她只得请保姆帮忙。

  为了架起丈夫,帮他康复训练,马永敏和保姆经常累出一身汗。有一回,杨襄生不慎摔倒,恰巧保姆不在家,马永敏请来家属院的门卫师傅帮忙才将他扶起。

  除了家里的事,马永敏还得忙于工作,面对压力她一直咬牙坚持。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12年。2013年杨襄生脑出血复发,最终离世。

  把婆婆接到家伺候 

  2015年,婆婆李国英不慎右腿骨折。患有轻微脑梗的她无法继续独居。考虑到小叔子四处打工,马永敏二话没说,把婆婆接来家中伺候。

  婆婆爱吃软食,马永敏就为她做;半夜尿床了,马永敏为她擦洗更换;婆婆无聊了,马永敏陪她看电视剧……因为照料婆婆,马永敏自己的母亲因患肠梗阻住院,她都无法抽身去看望。“公公早年也患有脑梗,那时,婆婆天天端屎端尿,细心照料。”马永敏说,“婆婆生活不易,我理应对她好一些。”

  从未跟老人红过脸 

  马永敏说,这么多年来,她从未和婆婆红过脸,婆婆也从没把自己当外人,家中大小事都与自己商量。

  不久前,李国英患囊肿需要住院,可因为心疼钱,她怎么都不肯去。“我钱都交了,不去住院,这钱不都浪费了?”为了说服婆婆,马永敏只得编了个谎言,李国英这才答应去医院。

  十多年来,马永敏没睡过一个好觉。家人都很心疼她,可她开玩笑说:“干了这么多年的护理,算是又多了门手艺。”(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