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友辞职照料患癌女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5-06

  因为爱情,杨帆相信会有奇迹,辞去了在外企的工作,一直陪伴着癌症晚期的女友。

  他的女友叫李园园,曾是一名超市收银员,3年前被查出是宫颈癌晚期。“不管她今后能否好起来,我就是她可以依靠的人。”昨天,在樊城星月社区原湖北制药厂家属院,正在给李园园整理假发的杨帆(如图)说。

  爱让他不离不弃

  9年前,李园园和杨帆成为恋人。当时,李园园在市区一家超市当收银员,杨帆在海南一外企上班。2013年5月1日,李园园突感不适,杨帆将她送往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让两人懵了——李园园是宫颈癌晚期,需要切除子宫。这意味着,他们今后将不会有自己的爱情结晶了。

  这个结果并没有吓退杨帆。在父母的支持下,为了照顾好女友,杨帆辞去了在外企的工作。

  杨帆说,得知女友的病情的那一刻,他感觉心很痛,也曾大哭过,但他知道一定要坚强面对这一切,“不管她未来是否能够康复,前面都有许多困难等着我们,我一定会扛下来,我要成为她的依靠,照顾她一辈子。”

  爱让她不言放弃

  抗癌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也不能仅仅依靠医生的治疗,需要医生、患者、家属形成合力,才有希望收获最好的效果。

  李园园说,她也曾放弃过,“我不能生育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好起来,希望他能找个好女人过一辈子。”

  杨帆对她的爱让李园园走上了与病魔的抗争之路。她吃药、打针,甚至在癌症转移后仍坚持放化疗,就是希望能有机会多陪伴杨帆。

  为给李园园治病,杨帆家拿出30多万元积蓄。“当时医生下过诊断,园园最多能坚持两年。现在已过去3年了,我相信这个奇迹的时间会延长。”说话时,杨帆一脸的坚定。

  爱让众人感动

  李园园说,不仅男友对她不离不弃,养父母也是如此。

  这两天李园园又要住院化疗了,中风多年的养母芦红英一个劲儿鼓励她坚强点,要她与病魔抗争。

  今年70岁的李身良是李园园的养父。他说,抱养园园时她才14天,“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一直陪伴着她。”

  昨日,市疾控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到星月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时,得知李园园和杨帆的爱情故事后,纷纷向她伸出援手,共为她捐款3000余元。(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无声的讲述副本.jpg
  • 书香溢襄阳副本.jpg
  • 56cd3abc7d7c1副本2.jpg
  • 572b04f460721副本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